古巴印象 ~ 最美的海滩

Jun 18, 2020
旅游 古巴 心得

Cuba Havana

一直以来,总想去古巴旅游。终于2020年的二月成行,正好是孩子们的春假全家在古巴渡过了愉快的一个星期。去酒店的路上,导游问大家是否是第一次来古巴。很多人说这不是他们的第一次,竟然大部分人是第五次或者第七次。毕竟这是我的第一次,并且从来没有哪个旅游城市会让我去个四五次, 真的有些不敢相信。七天过后,我想说的是下次还会来我的第二次,第三次……

首先来古巴需要现金。有点像中国的七,八十年代,外国人需要外汇券。并且,外汇券在出境前要兑换回来,不可以带出境外。古巴外汇卷和美金是1:1的汇率。建议还是把现金都花了,因为兑换回来是有些吃亏的。并且需要多换一些零钱,因为这里需要给小费。

Hotel古巴酒店可以说不能再一般了。设施陈旧特别是卫生间,有待重新装修。好像五星级的酒店在旅游区就一家,价格不菲。我过去都是做背包客,现在带着孩子和全家出来旅游也是对酒店的星级不是很讲究。我们入住了四星级酒店,实际上古巴的四星相当于三星或者二星的水准。我们入住的是一间小酒店,没有高层也不用挤电梯。看来是个很好的选择。我们住在一层,房间外面有个露台可以凉游泳衣和毛巾。

酒店的泳池很美,估计所有的酒店都会是这样。给人安静的感觉,并且人不是很多。每天早上,坐在泳池边一边看书一杯喝上一杯加了朗姆酒的鸡尾酒,真的是很惬意。海滩是古巴的亮点,很平静,海水清澈,沙子是白白细细的。特别是二月份,是古巴的冬天气温很适合从寒冷国度来的人。我的两个孩子玩得很疯。基本这一个星期有四天的时间是在海边渡过的。

餐饮都是自助的形式。酒店里有几个需要提前预约的餐厅,可以预约家庭晚餐。本人觉得味道一般,要不是想有仪式感,我倒是觉得自助餐很自在。总的来说,古巴没有什么让我感觉难忘的食物,除了鸡尾酒。

在古巴需要买卡上网,1块钱一张卡可以用一个小时。不过要在酒店大堂或者机场这样的地方才有信号。一周下来我一共用了两张卡,看来没有网也是可以过得很开心。

City Havana哈瓦那和电视里看到的没有两样,感觉更真实。美,心旷神怡就不用说了。这里的人并不贫穷,从他们的脸上可以看到满足、开心地在生活。我们租了一辆出租车,司机的英语很好,一路上兼做导游。真的是涨知识,了解了很多古巴的历史,也了解了古巴人是怎么认识自己的国家和历史,也体会到他们心目中的领袖卡斯特罗是如何之伟大。

哈瓦那旧城的陈旧建筑,很多被几年前的台风摧毁还没有开始修复。一辆辆五十年代美式小轿车排着队等着加油。城中排着长队等着购物的市民。这一幅幅静止的画面在我眼前,构成了我对哈瓦那的美好记忆。特别是最近看了韩剧《男朋友》,故事的开始是在哈瓦那。烂漫的红色(夕阳和女主的红色裙子),配以蓝色的海水和白色的建筑,很是浪漫和向往。特别是剧中的男女主都是我喜欢的颜值担当。

Shop酒店里有免费大巴可以载客去镇上购买纪念品。东西不是很贵。我们买了些钥匙扣和木头刻的小汽车。这里的人真的很淳朴。去过牙买加的人知道,那里买纪念品会被追着跑的。不过古巴除了朗姆酒和雪茄,也没什么可以带回来的东西。我最后在机场买了两瓶朗姆酒,价格稍微贵了些,只不过不想把酒打在行李里边,一般酒水我都喜欢在机场购买。

鉴于今年的疫情,我们已经取消了今年所有旅游的行程计划。幸好有年初的古巴之行,这一年也有些可以值得回忆和留恋的美好。也许是自三月开始一直在家里隔离的缘故,自古巴之行后一直宅在家里,现在最享受的是看手机里的旧照片,再把古巴走一遍。

一句话,古巴很值得去,不只一次,不知道我的下一次是什么时候,不过我肯定会再去的。下面是我编辑的视频,在疫情肆虐的这一年会经常打开回忆一下古巴的阳光沙滩和海浪。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